栊华喑

你发现了一个污泥华= ̄ω ̄=
崩坏3过激奥托·阿波卡利斯吹
不接受奥托攻的腐向cp

逆熵小说的最后一回更新了。
(偷偷刷一下瓦奥,举高高什么的,虽然剧情并不是这样。)
后期的剧情大家都知道我也就不说了,还是看到了p2的这个“卡莲”让我惊了一下。
在基督教中,荆棘冠是受难的象征,卡莲脖子上挂的吊索让我想起卡莲的初设就是被处以绞刑而死(奥托放的崩坏兽那时候只能在城外徘徊,所以后来的历史回溯篇进城伤人的崩坏兽实际上是进步了(什么鬼)),而“卡莲”的红瞳现在在米忽悠设定里基本是律者的象征了,而这个所谓“卡莲”,有可能只是奥托自己的内心一部分(奥托律者化可能)。
即使清楚自己在做什么依然是义无反顾的奥托,可惜是个反派。尽管他在万圣节寄给瓦尔特的信是在netaJOJO梗(吾心吾行澄如明镜,所作所为无愧于心)但是在做的事都是在要人命的也是站不住脚的。
对于奥托的定位,大多数人说奥托很复杂,而且奥托也算是得到一些内部人员的青睐,但实际上奥托被米忽悠创造出来就是为了补全德丽莎的人设,和给德丽莎等一些旧黑幕背黑锅。官方对奥托的定位一开始就是一个垃圾桶,什么不好的都可以往他这里塞。所以奥托做出那些难以令人理解的坏事,仅仅是因为官方需要这么一个反派,所以他就上了。
奥托的复杂性源于运营对他垃圾桶的定位(不断出现甚至连逆熵小说现在出现的绿托梗,就是营运硬性要求编剧要在奥托出现的剧情里来点绿。)和一些编剧和画师对他的喜爱交织而成的。在奥托形象逐渐圆满时逆熵小说被勒令剧情加速,之后的奥托被打回那个只会搅屎的搞事反派。
奥托要翻身很困难(毕竟最上面的CEO喜欢八重樱喜欢的要死,连人气比她高的希儿在崩崩崩都是被推后的)玄哥在提到奥托的时候也是一言难尽。
不知道有多少人看过绯樱篇后日谈,知道当时的作者说了卡莲其实并不爱八重樱(后来这个设定被吃,就和作者调侃的那句:读者比起八重凛得了什么病,更在意八重樱的胖次是什么颜色。)有多少人见过奥托写给卡莲的浸有泪痕的信。
我大概那个时候就喜欢上奥托了,觉得这个连脸都没有的小伙子,到最后连那封信都不敢寄出去,是个傻子(当然他现在是个大傻子)。到后来剧情做大了,他就被编剧从土里挖出来,莫名其妙的当上了天命主教,还有了一个孙女(当时的奥托与卡莲不是未婚夫妻的关系,德丽莎出来后奥托的人设才大改),现在成了万人唾骂的对象,就像那时的可可利亚。
奥托其实并不复杂,他只是个停留在原地,等着给自己的圣诞老人送礼物的孩子而已。

评论(23)

热度(840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